6W照到心跳的開心並沒有維持很久。

7W回診時,超音波師說可以改照肚子了,還說先生可以一起進來看。沒想到肚子照了半天看不到,改成照陰道超音波,這時我就知道情況不太妙。陰道超音波又確認了很久,超音波師終於委婉的說:我沒有看到心跳。然後又掃了子宮血流跟我解釋,子宮裡面有血流,但是胚胎的部份已經沒有血流通過了。胚胎大小也停留在6週沒有繼續長大。

一出超音波室我就哭了。不過還是只能先把眼淚擦乾,等醫生看診。輪到我的時候,陳忠義醫生說再照一次確認一下吧,於是又照了一次陰道超音波,結果當然還是一樣。醫生說先停藥吧,觀察一週看看會不會自己流掉,否則就要吃藥或是手術拿掉了。

批完價走出醫院,我就開始大哭。

 

等待的這一個禮拜,身體沒有任何的不舒服,也沒有出血。只是胃口恢復正常了,不像之前兩三個小時就餓,奇怪的是吃得少了體重卻還是持續上升,然後痘痘又開始長了。

一個禮拜之後我又掛回李茂盛醫生,一樣再照一次超音波,確認真的沒有心跳了。醫生說,胚胎確定壞掉了,安排隔天手術拿掉。手術是健保給付,胚胎可以做染色體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要自費1萬元。另外建議我做免疫檢查,費用是10200。本來還有夫妻的染色體檢查,不過我以前在張帆做過了都正常,所以醫生說那就不用再做。然後我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再做試管?醫生說下個月就可以了。這樣也好,原本以為要休息幾個月,但是我已經高齡卵少品質又差,實在不想再拖下去。所以也開始繼續吃DHEA、Q10、跟D3。

隔天早上8:30報到準備手術,流程都跟取卵差不多,禁食禁水8個小時,換衣服打點滴,只差在不用剃毛。麻醉師有跟我說手術時間大約20分鐘,我醒來時已經在恢復區,一樣要上兩次廁所,就可以換衣服回家。陰道有塞紗布,晚上再自行取出。雖然一點也不痛,不過我卻感覺比取卵後虛弱很多,頭也一直很暈,我猜大概是血流的比較多的關係,我去換衣服的時候血還沿著我的大腿流下來。回到家一量體重,居然比手術前重了兩公斤。

回家的路上請老公幫我買了一碗牛肉粥,回到家我居然一個人把一大碗粥吃光光,吃完覺得頭也不那麼暈了,該不會我是太餓的關係吧?又睡了一下,下午起來精神已經好很多,晚上拿出紗布之後,也沒什麼出血了。

隔天下午回診,照了一下陰道超音波說還有一些血塊,醫生開了幫助子宮收縮的藥給我,吃完之後我就肚子痛了整晚,像經痛那樣,然後慢慢流出一些咖啡色的血,但是量並不多。然後還有四天消炎藥,下週還須再回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茂盛 試管 人工流產
    全站熱搜

    寶寶到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