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W

前半段還處在每天都像被掐著胃、每天都想吐的狀態。有一天早上吃了半碗優格就吃不下,剩下半碗到了中午想說吃一吃好了,結果才吞完一分鐘之內就原封不動吐了出來,連配料都清清楚楚,才想說我吃不下幹嘛硬吞呢?倒掉不就好了 ><

後半段孕吐的狀況有漸漸和緩,變成早上和中午幾乎可以正常吃,但晚餐還是吃不下,只有涼涼甜甜的東西勉強可以吃,例如綠豆湯、豆花、蘋果。但是開始覺得嘴巴好苦,不管吃什麼,吃的時候不覺得,但吃完之後嘴巴只留下一個濃濃的苦味,連喝水都覺得苦。對了還有水也喝不下了,如果一次喝超過半杯,就會想吐。

還有大約從六週開始跟著我的後腰痛 (正確說是左邊屁股上面一點點,還不到腰的地方),每當彎腰、或是前傾、或是坐椅子要站起來的時候,某一個角度都會刺痛到我唉唷出來,在10W的某一天,我做好心理準備要從椅子站起來,唉都要衝出口的時候,卻發現不痛了!我站起來左扭右扭蹲下起立居然都不痛,就這麼突然好了!

這一週瘋狂想吃的東西有:麻辣鴨血、蛋捲冰淇淋、還有各式各樣的韓國食物。不過我都沒吃到 >< 主要是因為我只是想吃,但是真的拿到我面前的話應該還是吃不下啊啊啊......心酸的是我明明吃那麼少,為什麼體重都沒下降呢?

 

11W

買了一袋葡萄柚。吃飯喝水什麼都苦覺得很不爽,但是吃完葡萄柚嘴巴苦苦的感覺好正常啊~~阿Q勝利了,耶~

冰淇淋和麻辣鴨血都吃到了,開心!

午餐幾乎回復正常食量了,但是晚餐還是不行。

還是討厭喝水,吃飯時沒有配甜甜的飲料就吃不下。

回診林新,寶寶已經5cm大了,在肚子裡拳打腳踢超級活潑,看了心情真好!當天做了子癲前症篩檢,$2500,林醫師人好很的退了我掛號費,只收檢查費用而已。本來我以為我應該不用檢查這個,因為檢查出來如果高風險的話就要吃阿斯匹林預防,啊我因為免疫問題本來就在吃了啊!不過林醫師說他要看我風險有多高,如果真的高風險還要拿報告給陳醫師看,所以還是檢查了。本來醫生還問我NIPT要不要順便抽,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四個月再做比較準確。當天還問了醫生四個月的時候可以去日本玩嗎?醫生說很好啊!耶!我要來訂機票了~~

 

12W

症狀都跟11W差不多,好像沒什麼改變。老公迫不及待的跟親朋好友通知了滿三個月的消息,感覺他開心的都要飛了起來。

開始吃孕婦維他命。林醫師說DHA五個月後再吃就好,我已經先買了兩瓶藻油呢!

持續每天跟寶寶說話,希望他健健康康的長大!寶寶要跟媽媽一起加油喔!

arrow
arrow

    寶寶到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