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經D14 中午回診照卵泡,大小只有15.6,醫生說長得有點慢,看來D16不能取卵,要等到D17 或D18了。然後抽了一管血,叫我下午的果納芬繼續打,晚上等抽血的報告出來再決定要不要打抑制劑。

晚上七點多接到診所電話,說抽血的結果跟卵泡對不起來,叫我立刻回診。我放下吃到一半的晚餐在十分鐘之內回到診所,結果掛到28號,看完診已經十點多。我本來以為叫我立刻回診是真的很急要先幫我看,結果是要排隊排到當天大概倒數第三個吧,早知道我就吃完晚餐再去報到就好啊 ><

回診時醫生說抽血的E2值已經到450,正常一顆成熟的卵子大約貢獻200~300,我的數值已經很高,又幫我照了一次陰超,說如果量到底的話大小是有18,所以當天半夜2點打破卵針,D16早上10:00報到取卵。

D16準時10:00去報到,結果櫃檯小姐居然說沒有排到我的手術,又跟很多人確認了之後,才把我再排進去。然後我就從10點一直坐著發呆等等等,等到12:00才被叫到上2樓準備。說到這不禁又要抱怨一下,12:00才叫到我不能讓我11:00才來嗎?發呆兩個小時前天晚上又開始禁食禁水很餓很渴耶......如果我決定離開這裡絕對是因為看診流程的問題啊!

好吧再跳回來,12:00被叫上2樓之後直接換了手術服,這次是內衣襪子都不能穿,然後就被帶手術室了。一位護理師邊跟我聊天邊幫我綁好手腳,蓋好無菌布之後就請張醫生過來,這次倒是沒有等很久。因為只取一顆卵沒有要麻醉,所以我清醒的要命。醫生來了之後問我幾點打的破卵針,然後我幫消毒一下,放了鴨嘴,放進超音波探頭確認卵的位置,然後我感覺到有東西吸住我大概是右邊卵巢吧,吸了三下應該是在固定位置,接著被針刺了一下,再過不到一分鐘吧醫生就說好了。整個過程其實沒有太痛,只是有種說強烈又不會太強烈的痠痛感,跟我之前在李茂盛做子宮鏡比起來這個痠痛感實在不算什麼,比我想像中的要不痛很多,所以只取一顆的話無麻並不會很恐怖喔!只是不知道不同醫院或醫生設備跟技術會不會有差就是了。醫生離開之後我很快就被鬆綁,自己下床走回恢復室換衣服,老公看到我還說:好快喔!你看起來好像沒事耶!

然後到一樓等批價的時候,本來沒事的我坐在椅子上突然瘋狂頭暈想吐還大冒冷汗,整個人癱軟在老公身上動彈不得差點就哭了出來,幸好沒有很久這個不舒服的感覺就過去了。我以前也曾經這樣過,我自己覺得應該是餓太久血糖太低體力不支的關係,如果我那時是站的的話應該會暈倒吧。

剛好在我恢復正常之後就被醫生叫進診間,醫生看了我說:沒取到卵。我聽了簡直晴天霹靂!居然連自然週期都取不到卵嗎?我倒底怎麼了?醫生只說,開始吃DHEA吧,下次月經來第三天回診。

我又開始迷惘了,原本醫生說DHEA我好像反應不太好,建議我試試自然週期集卵。結果自然週期取不到,只能再試試DHEA,感覺我就是一個沒有原因也找不到方向的病人,只能這個也試試看那個也試試看了。但是會不會這其實解開了我一直沒辦法自然懷孕的謎呢?會不會我每個月看起來卵泡都有長大,但是其實裡面並不是每次都有卵呢?

暫時也只能重拾DHEA,走一步算一步了。

arrow
arrow

    寶寶到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