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245.JPG

吃張帆開的DHEA吃到第二個月,本來應該在月經的第9~11天回診看卵泡狀況,不過因為我去了北海道,回來已經是第12天晚上,所以第13天才去回診。

圖為這次在網走東藻琴芝櫻公園看到的盛開的芝櫻。

 

這兩個月都有一個怪現象就是,在月經來的前一個禮拜我就開始有小小量一滴兩滴的出血,持續個3~5天,害我每次都以為是著床性出血期待死了,結果月經都還是準時的要命啊!然後還有我拼命長痘痘,後來發現應該也是吃DHEA的關係。

 

第13天回診的時候,一樣陰超照卵泡,我自己就覺得怪怪的,怎麼卵泡那麼多顆,每顆都差不多8~9mm那麼大,正常不是應該要有一顆比較大嗎?而且D13都已經快接近排卵期了,8~9mm感覺還很小耶......果然醫生就解釋,看來是DHEA抑制了排卵,我這兩個月應該是沒有排卵的。蝦密!原來DHEA還有可能造成無排卵!!!那我這兩個月功課不就都白做了 (晴天霹靂~~~)

 

不過醫生說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有的人吃的時候還是會排卵的,吃到一半自然懷孕的也很多,所以DHEA雖然算是營養品但還是要遵照醫生指示不要亂吃比較好喔!

 

然後醫生又說,本來是希望可以幫我找到原因,但是說實話目前看起來真的不知道是為什麼,他只能建議我矇著頭吃DHEA 3~4個月之後再做一次試管看看,或是如果我想試試看自然懷孕的話,那就停掉DHEA,每個月月經D9~11回診追蹤卵泡狀況,他再幫我安排同房時間。然後要我們考慮一下。

 

其實我本來就想休息幾個月試試看自然懷孕,所以這兩個月都有認真在算排卵期,只是今天聽到醫生我說沒排卵實在有點難以接受,這個週期又報銷了啊......唉,又要等下次月經來從頭來過了。看過網路上很多難孕的分享,雖然辛苦但是至少大家都知道原因,可以對症下藥,有個目標可以前進。那我這種找不到原因的,到底該怎麼辦呢?

 

本來是要寫備孕記錄的以後是不是改成旅行分享好了 T__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hea
    全站熱搜

    寶寶到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