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過了一週,到了林新林醫師約診的時間,去報到的時候護理師算了一下時間,跟我說如果今天照到心跳應該就會發手冊囉!然後就先讓我填了一大堆資料。看診的時候一樣先照超音波,醫生指著一閃一閃的白點說這就是心跳囉!然後量了一下寶寶大小,12.2mm,螢幕上直接就顯示了換算的週數7w4d和預產期,跟我自己算的一模一樣耶!可見排卵試紙真的很準,還有我的寶寶有按照週數在長大喔!醫生還照了心跳的速度給我們看,雖然他沒有解釋的很清楚不過老公自己按照上面顯示的速度換算了一下,一分鐘有140下,很正常呢!然後,醫生就真的發了媽媽手冊給我!!!嗚嗚嗚,我終於拿到媽媽手冊了,好感動啊~~~因為我還是斷斷續續有粉紅色和咖啡色的血,所以醫生又開了黃體針和黃體素給我,不過他說針今天打掉,黃體素備用就好,如果血沒有變多的話就不用吃。然後跟我解釋了一下自費的檢查X染色體脆折症檢測和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MA,問我要不要做。老實說醫生說話有點快我有點來不急消化,不過老公覺得醫生建議做就做這樣比較安心,所以當天就抽了血,我記得兩項加起來費用好像是5000左右,檢查適合的時間是7~8週,第一胎做過的話以後懷孕就不需要再做了。接著是有衛教師跟我解釋了孕期的其他自費檢查項目,包括NIPT、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等等。這一些要做的話就時間到再決定就好了。然後幫我掛了兩週後回診, 醫生說一般是一個月回診一次,因為我狀況特殊,所以兩個禮拜一次。我問醫生我可以每個禮拜來看嗎?醫生說可以呀!你自己掛號就可以來看了!

 

7W開始胃口變得比較差,但是也不是完全吃不下,只是每餐想吃的東西不太一樣,而且都是時間到了才會想到要吃什麼,所以根本沒有辦法自己煮飯,因為早上買的菜,到了晚上我又不想吃它了!有一天好想吃酸菜白肉鍋,老公特地買回來給我吃,也吃的很開心,又過了兩天老公說你喜歡酸菜白肉鍋我煮給你吃好了,結果煮好了我只吃幾口就吃不下。幸好我想吃的東西都不會太麻煩,有的時候是雞腿便當、有的時候是米粉湯、或是麥當勞之類很容易買到的東西。另外我偶爾會有胃脹不舒服的感覺,後來發現喝氣泡水很有效,喝完打幾個嗝就好了。但是到了8W,喝了氣泡水會立刻吐出來!所以氣泡水只拯救了我一週><。

 

8W多的時候因為不好意思一直回診林宗毅醫生,所以找了河南路上離我家也不算遠的林婦產科照超音波,當天看診的是謝溫國醫生。謝醫師講話也非常輕柔客氣,還放了心跳聲給我們聽喔!因為林新配合的NIPT是訊聯的,林婦產科的NIPS是慧智的,所以我也特別詢問了一下謝醫師,不過謝醫師說每一家都差不多,可能檢查的項目多幾項或少幾項而已,選哪一家做都可以。因為我出血還是斷斷續續,謝醫師開了止血藥跟黃體素給我,說他們沒有黃體針,只有吃的黃體素而已。不過回家之後我突然想到止血藥跟免疫用藥不知道會不會有牴觸,所以後來也沒吃。幸好因為老公一直禁止我坐機車、盡量不讓我出門、不做家事一個多禮拜,出血的狀況終於在九週時漸漸越來越少看到了。

 

9W回診免疫陳信華醫師,我當天還忘記帶健保卡請老公再回家幫我拿,然後還是可以先看診,看完再補卡就好。醫生說尿液血液的檢驗結果都正常,血栓又下降到了0.22,之後一樣4週再回診就好。然後因為我沒帶健保卡,拿到的批價單居然要一萬塊啊啊啊......幸好老公剛好在我準備去批價時回來了,批價時直接補上健保卡,最後只繳了$740,啊~有健保真好!

 

9W這一週胃口異常的差,常常一整天都吃不了什麼東西,除了噁心乾嘔之外也偶爾會吐,不過我覺得我應該不算吐得很嚴重的,大約一個禮拜吐兩三天、一天吐一兩次這樣。剛懷孕時買了一堆我很愛吃的魚放在冷凍,現在卻一點也不想吃。肉也不愛吃,青菜更是一口都吃不下,唯一可以吃的大概就是飯糰、米粉、麵包之類的澱粉。水果倒是可以吃得下,只是太甜的水果不敢吃太多,怕胖很快。水也喝不太下,一次喝太多的話會很想吐。可能因為吃的少水也喝的少,所以便秘漸漸嚴重了起來 >< 。於是我上網買了黑棗汁,才剛開始喝而已,希望有點效果囉!

 

9W多有再回診林宗毅,這次有先用試紙驗尿,護理師說以後每次產檢都要驗。上網查了一下發現驗的應該是尿蛋白和尿糖,試紙沒有變色就是好事這樣。喔對了林新這邊婦產科報到室就有一間廁所可以驗尿,而且很乾淨還香香的,不用跑去醫院的公用廁所,對我來說超貼心的,因為我這時正值氣味敏感期,公廁的味道對我來說超催吐的,我試過榮總的廁所和林新的廁所,都是一進去就差點吐出來,只能改用嘴巴呼吸趕快驗完尿趕快逃離現場。這次照超音波寶寶已經長到27.2mm了,手跟腳也都長出來了,還在肚子裡扭啊扭超可愛!這麼小一隻就已經會扭動了呢,看了好開心啊~ 林醫師本來要我四週後再回診,看到我睜大眼睛皺著眉頭的樣子,又笑笑說:怎麼樣?你還是擔心嗎?於是又幫我掛了兩週後回診哈哈哈哈。沒辦法,有上次的經驗之後我真的很擔心啊!林醫師還安慰我說,有在控制血栓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他跟陳信華醫生認識很久了,他們都很有經驗,叫我不用太擔心。原來婦產科醫生還要兼心理醫生啊哈哈哈~

 

然後我有再問一下NIPT的檢查,林醫師說雖然10W就可以抽,但是四個月再抽才是最準的,所以建議我四個月再做就可以了。因為我老公有在吃標靶藥,擔心對寶寶有影響,因此醫生建議我做最完整的暖爸專案,費用是$32000,還說這是送到美國做的,是目前全世界最準的檢查了!既然醫生這麼有信心,那就決定是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疫 陳信華 S蛋白
    全站熱搜

    寶寶到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