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取了十顆卵很開心,結果隔天早上檢驗師通知,成熟的只有六顆,三顆已經成功受精,還有三顆要觀察看看有沒有繼續分裂,頓時心情又跌到谷底。只是這次取完卵的不適真的非常細微,隔天我還去逛IKEA逛了好久。

 

D3早上10點,檢驗師通知11:30報到準備植入,我就知道胚胎應該是沒有很好,否則就會養到囊胚了。報到之後先是護理師跟我解釋之後的衛教,然後就上2F的植入室等。護理師叫我要喝水漲尿,免得被醫生退貨,因為我已經有稍微忍了一下下,所以大概再灌了300cc左右的水就ok了。然後就是腳開開肚子蓋了一床棉被躺在手術椅上等醫生來。等了好久醫生終於進來,第一句話就說 "胚胎不好"。最後成功受精的有五顆,可是有的分裂太慢,有的碎片太多,以等級1~5來分的話五顆都是4~5。檢驗師說看起來是卵的品質不是很好,精子看起來是ok的。醫生說我打針的時候反應看起來都很正常,但是取出來的卵不好,很大的機會是肚子裡有問題,卵才會長不好。建議我這次就不要植入了,因為胚胎不好子宮環境又不好的話成功機率很低,先冷凍起來,開腹腔鏡把環境處理好,再取一次卵然後再挑好的來植入。然後醫生就說叫我跟老公討論一下,就先出去了。

 

檢驗師人很好的還留下來跟我們解釋一下胚胎,她說碎片多不代表不健康,只是外表比較不漂亮而已,在統計上的表現就是著床率會比較低,以一顆4級的胚胎來說著床率大約只有25%,但是還是有著床的機會的。然後又跟我們說明我的卵在受精前看起來就沒有很好,比較沒有彈性的感覺,所以應該是卵品質不佳的機率比較大。檢驗師在的時候我還可以笑笑的問她問題,檢驗師一出去我眼淚就掉下來了,問老公要怎麼辦。老公說不用考慮他,我想要怎麼樣都沒有關係,要植入不植入都可以。後來我想,植入至少有一個機會,如果幸運成功了就太好了,如果失敗再來考慮要怎麼辦吧,頂多就是白花了植入的錢和多打兩個禮拜的針和吃藥,所以還是決定要植入。

 

決定了之後老公又去請醫生進來,醫生說 "要拼一下吼!不成功我就要抓你來開刀囉!" 我說,可是我很怕開刀。醫生說"沒關係我們會溫柔的開的" 然後就開始放鴨嘴。醫生說陰道發炎有點嚴重,先清一下,然後很快的就幫我把相對好的四顆胚胎都植入了。比上次子宮鏡不痛很多~

 

植入後護士要我躺一個小時再回家,順便進來幫我打了HCG塞了快孕隆。然後檢驗師又進來跟我們聊天 (她人真的很好!),她說之前有一個病人也是胚胎都是4~5等級的,但是她植入後都生兩胎了呢!還有說多喝水很重要叫我一天要喝到2000cc,多吃蔬菜水果、多吃瘦肉、蛋白質,還幫我算如果要偷跑要哪一天驗比較好,然後叫老公等等帶我去吃頓大餐哈哈~

 

一個小時候我就起來了,午餐還坐機車去大遠百吃了鼎泰豐,晚餐也坐機車出門吃飯逛楓康,反正醫生都說他沒把握了,那我就放輕鬆隨緣吧。只是,還是希望能夠成功啊拜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管嬰兒 張帆 植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寶寶到我家 的頭像
    寶寶到我家

    寶寶到我家

    寶寶到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