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W/14W

噁心感減低了很多,只有偶爾會乾嘔或是吐一口出來,大部分的時間都很正常。

每天還是早上起床肚子消掉,中午過後又漸漸脹起來,到了晚上會變成青蛙(呱)。所以我漸漸改成早餐和午餐正常吃,晚餐就少吃一點,有時只吃點水果,不然肚子會脹的很難受。

水已經沒有那麼苦了,只要不要一次喝太多都沒有問題。還是不喜歡魚跟青菜,肉可以吃一點,然後最喜歡米粉。

半夜醒來後常常會睡不著,晚餐後如果有吃鈣好像會好一點,持續再來觀察看看。

體重開始有一點上升,大概多了一公斤左右。

滿14W開始輕鬆的運動,用跑步機慢慢的走路走個三、四十分鐘,或是在健身房慢慢的踩腳踏車,希望可以稍微控制一下體重。

回診陳信華醫生,血栓稍微上升到0.28,我問醫生:怎麼變高了?醫生笑笑的說0.22到0.28才多0.06,還好啊!不過血紅素連續三次下降,上個月12.x這個月只剩10.x,有些微貧血,可以補充鐵跟葉酸。想當然我的減針願望又落空了哈哈哈~對了因為打算16W的時候去日本玩,要帶愛拴通出國所以請醫生幫我開了英文的診斷證明書,一份200元。還有醫生說針劑託運怕會結冰,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帶上飛機,但是上網查好像只能帶航程中要用的量上飛機,所以我還在苦惱中。

15W

回診林宗毅醫生,拿到上次子癲前症篩檢的報告,三個指標中有一個是高風險,林醫師說還好,就在榮總持續追蹤血栓,然後他也會繼續幫我觀察寶寶成長的狀況就可以了,不需要太過擔心。

IMG_5940.jpg

這次照超音波,醫生主動說來看看是男生女生,然後往雙腿間照了一下說:有亮點喔!可能是第三隻腳,這樣有聽懂了嗎?其實我早已經有心理準備,因為11W多的時候我的自律循環醫生幫我把脈,就有說應該是了。果然還是沒有翻盤啊......XD 好吧這樣媽媽就知道去日本玩衣服要幫你買什麼顏色囉!

然後跟醫生說陳信華醫生那邊檢查說我有點貧血,所以醫生開了15顆鐵劑給我,叫我吃完拿著藥袋去外面藥局買就可以,便宜又好用。我先去維康和杏一問了一下都沒有賣,後來在林新對面的一家處方藥局買到,一顆5元。目前除了綜合維他命之外一天再多吃一顆鐵劑,兩週後去榮總抽血看看效果如何囉!

還有因為下週要出國,詢問醫生是否需要準備藥品。醫生開了黃體素安胎藥、止痛藥、還有過敏藥給我,都是有狀況才吃。另外跟醫生要了便秘藥,醫生說不用天天吃,兩三天吃一次就可以。

另外這次要做NIPT,原本一直猶豫要做Q寶$17000還是暖爸$32000,詢問了醫生,醫生說如果沒有經濟上的考量的話,會建議暖爸。(說了好像也等於沒說哈哈哈) 不過老公聽了就說:那就暖爸!填完資料繳完費上二樓準備抽血,沒想到護理師說因為是連假前夕,訊聯的人員已經放假去了不會來收,所以要我下週連假過後再來抽。登楞!可是我下週要出國啊~~~幸好問了一下早上七點就開始抽血,一早來抽完再去趕飛機就可以,只好先回家去囉!希望寶寶健健康康,順利通過檢查喔!

對了做訊聯的NIPT的話有優惠的儲存臍帶血方案,每個月888繳五年可以存10年,據說抽了NIPT訊聯的人會主動聯絡說明方案,有需要的人可以再問問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疫 肝素 子癲前症
    全站熱搜

    寶寶到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