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W

一早衝林新抽NIPT,抽完去吃個早餐,然後就趕飛機去日本囉!抽完NIPT就出國的好處就是,不會滿腦子一直想萬一有問題怎麼辦哈哈哈~

對了後來我把愛拴通針劑包了兩層保冷袋放在行李箱裡,想說萬一要託運的話,應該可以避免結冰。(前情提要:醫生有說盡量不要託運因為怕會結冰) 到了機場check-in的時候問了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針劑可否帶上飛機,結果她說:可以呀!安檢的時候跟安檢人員說一下就好了。於是我又把針劑拿出來放在手提行李。沒想到過安檢的時候我放在包包沒有特別拿出來,安檢人員也完全沒問就讓我過去了耶!準備好的診斷證明當然也沒有用到。所以,針劑是可以帶上飛機沒問題的喔!只是建議為了預防萬一診斷證明還是帶著比較安心喔!

到了日本之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空氣特別乾燥的關係,每天都覺得好渴,連帶水也變好喝了耶!所以我現在已經不怕喝水了每天都可以喝好多,耶!其中有一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走路走比較快,到了傍晚突然下腹部側邊開始有一點抽痛,於是我晚上吃了一顆黃體素,半夜醒來還在抽,不過早上起床就好了,還好沒事!

某一天突然覺得肚子微微的咕嚕咕嚕叫,很像腸胃蠕動可是又有點不一樣,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有可能是胎動。從此以後我每天都會仔細聽一下肚子有沒有咕嚕嚕。我的分辨方式是:位置在肚臍以上的是腸胃蠕動,肚臍以下的就可能是胎動。另外腸胃蠕動會比較強烈一點,如果是輕輕的聲音比較小的就有可能是胎動。白天在外面走來走去都不太會有感覺,但是早上起來吃完早餐後會特別明顯,還有晚上睡前安靜的躺在床上也會比較感覺得到。雖然我也不敢很肯定這就是胎動,但是覺得如果是的話還蠻可愛的,所以還蠻愛聽的哈哈哈~

 

17W

回診榮總,DD上升到0.55,我又哇了一聲說怎麼高這麼多,陳信華醫師還是淡定的說不會啊,兩次數值沒有>0.5的話都還好,那就繼續用藥不用調整囉!另外還有血紅素稍微上升到10.8,不知道是不是吃鐵劑有效,總之就繼續吃囉!

偶爾會摸到肚子某處凸出一小塊,有點像摸到骨頭的感覺,每次凸出的位置不一樣,大概會持續個10分鐘以上然後慢慢消失,除了突出的部位之外肚子其他部分都還是軟軟的也沒有不舒服,比較常發生在剛睡醒、包含睡午覺起來都會。起初以為是寶寶頂到,但是又覺得還這麼小怎麼可能頂到我有感覺。後來傳Line問了林宗毅醫師這會不會是宮縮,林醫師叫我手邊有黃體素先吃,如果肚子還硬硬的話就要回診看看。昨天晚上睡前吃了一顆,今天早上睡醒果然沒有摸到硬硬,就持續觀察看看囉!

 

18W

結果隔天又摸到硬硬了,而且從睡前到隔天早上起床都沒有消失,突然覺得好擔心,又剛好遇到週日,上網查到台安醫院週日有門診,立刻衝去掛號。沒有指定醫生之下櫃檯幫我掛了唐定太醫師,跟醫生稍微描述狀況,醫生說先照超音波看看。結果醫生一掃就說:是男生喔!應該知道了吧!還問我在哪裡產檢。然後發現我肚子上打針的硬塊說是血腫,問我打什麼針。我說因為免疫問題血栓高在打抗凝血的針,醫生就問我是不是流產過,然後跟我說熱敷一下會比較快好,不敷自己也會慢慢好沒關係。然後量了寶寶大小跟心跳都說正常沒問題,後來又照一照才說:啊!你摸到肌瘤了啦!拍一張照片給你做紀念。原來我有一顆肌瘤3.5cm大,長在比較表層所以我才會摸到。醫生說可能是懷孕才變大的,不過位置和大小都沒有關係,叫我不用擔心。至於位置會變來變去是因為我的姿勢變化導致子宮會稍微位移,所以會感覺位置跑來跑去,等之後周數越來越大位置也還會變,如果是宮縮的話會很明顯一整顆肚子都硬硬的,像這樣小部位硬硬然後也不痛的話通常沒什麼問題,叫我不用擔心。最後說我高齡了建議我要吃DHA跟鈣,DHA他推薦惠式的藻油,鈣的話建議要吃同時含有鎂和D3的,吸收才會比較好。

聽完頓時安心許多,不用整天摸著肚子疑神疑鬼了。而且其實我很擔心因為不是在那裡產檢醫生會很冷漠,不過唐醫師感覺人很好還給了我很多建議,也沒有想要草草結束的感覺,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我用自費產檢,最後批價也才180元,覺得好開心啊~~現在知道週日台安有門診,以後再也不用擔心週末有狀況要怎麼辦了!雖然離我家有點遠,但是安心無價!

arrow
arrow

    寶寶到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