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28W的前一個禮拜,接到元大的保險推銷電話。本來我很不愛接推銷電話,通常都是說一聲我不需要喔謝謝你就把電話掛掉,但因為我剛好有在想幫寶寶保險的事情,就聽他說了一下。

這次保險專員推的是 鍾愛貝比還本保險,詳細的內容我就不說了因為我也記不清楚,只簡單說明一下吸引我的地方:

1. 完全還本。以100萬保額來說,一年繳38000,總共繳10年,繳的38萬在第10年開始會分13次還給你,等於我的成本只有這38萬的利息(利息根本很低啊......)

2. 寶寶還沒出生就可以保。寶寶的醫療險在出生後如果有什麼健康狀況的話,通常會被拒保或是一年後才能保,但這個保險是可以先保的,不管是出生時早產要住院或是黃疸照光都可以理賠。當然一些重大的疾病就不用說了還蠻多項目都有賠的。當然大家都希望寶寶健健康康,不過既然我只要花利息的成本,寶寶從出生到22歲只要有小狀況需要住院的話,都是有賠的,那當然有比沒有好啊!

3. 出生後可以以這個當主約,再加買實支實付的醫療險只需要少少的幾千塊,依照保額高低從一兩千就有了。

胎兒險常被詬病的地方就是,年繳的保費有點高,但保障卻不高。以一個剛出生的寶寶來說,通常保費在兩萬元以下就可以買到比胎兒險好很多的保障,何必要花一年38000買這麼少的保障呢?但是我的想法是,一年兩萬的保費是繳了不會回來的,胎兒險這個38000是完全還本的,對我來說當然還本的胎兒險成本比較低啊!擔心保障不夠的話,只要再加買幾千塊的實支實付醫療險,算起來還是很便宜。

再來是用電話買保險連保險員都沒見過面實在讓人有點擔心,不過後來想一想,就算跟認識的人買,你也無法保證他這輩子都不離職吧......若是真的以後找不到人,找公司的服務專員都還是可以的,感覺只是要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礙而已。

說了這麼多其實也不是要推薦大家買保險,只是分享一下我自己的想法讓大家參考而已。畢竟保險還是量力而為,每個人的考量和狀況都不一樣。在我接到這通推銷電話之後我也上網看了很多資訊,本來還打算拒絕他的,但最後基於上述的原因還是買了,感覺網路上大部分都不推薦保胎兒險,不過我覺得以我的狀況這個保險還蠻適合我的,所以特地分享一下囉!

對了順便一提這個保險是要在滿28週之前才能保的,如果你有常在用媽媽手冊換贈品的話,通常都會換到元大的贈品,等於也把你的資料留給他們了,接到推銷電話的機率應該都蠻大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兒險 元大 鍾愛貝比
    全站熱搜

    寶寶到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