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W

DD1.3,持續用藥不用改劑量

29~30W

第一次看見肚皮在動!好像肚皮舞一樣超可愛~

31W

產檢前一天晚上不知道怎麼了,吐了個慘兮兮,我懷孕初期也沒吐這麼慘過。晚餐前胃就不太舒服只想吃冰冰涼涼的東西,請老公幫我買了豆花,還吃的很開心。晚上10點就吐了第一次。吐完好很多想說洗個澡準備睡覺,11點又吐了第二次把整碗豆花吐了個一乾二淨。吐完又輕鬆很多於是喝了點水上床躺平,12點起來吐第三次,這次已經剩下水跟黃色的膽汁。因為怕吐到脫水所以吐完又喝了點水,半夜1點半又把水混著膽汁吐了出來。想起媽媽說的止吐秘方:溫椰子水+鹽巴,剛好冰箱裡有椰子水我就熱了一杯來喝,喝完之後,2點半椰子水又混著膽汁整杯吐了出來。這次我也不喝水了直接去睡,終於睡到天亮。

產檢寶寶來到1849g,醫生還是說很標準,就是頭大了一週,另外還有寶寶雖然頭朝下,但是臉朝上,也是屬於比較不好生的胎位,要我聽話他叫我來待產的話就要來待產不要撐,不然怕我不好生。然後我的預產期的隔一天醫生要出國一個多禮拜,不過醫生叫我不用擔心,他出國前一定讓我生出來。感覺我該做好提早去催生的心理準備了呀!跟醫生說昨天狂吐的事情,醫生說應該是後期消化不好,叫我少吃豆類。回家後因為吃不下早餐又需要吃藥,所以喝了一杯鮮奶茶,結果喝完奶茶又吐了,問了醫生原來蛋奶豆都不好消化要少吃 ><。不過後來我隔天就又好了跟沒事一樣,所以我懷疑我根本就是急性腸胃炎啊......

百悅庄打電話來問要不要是吃月子餐,我想說反正也沒事就去吃一下,雖然我之前已經在婦幼展試吃過慧馨的月子餐了,不過還是期待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晚上6:30到了百悅庄,沒想到整套都跟婦幼展吃的一模一樣啊啊啊!不過慧馨的人員有解釋一下在百悅庄提供的月子餐會長什麼樣子,像我自己訂的住院餐是一天$1300,百悅庄用的則是一天$1900的 (好像是啦我有點忘了)。比起來好像是早餐有多一菜、晚上有多一個燉湯,還有午晚餐都有水果,另外一週有兩天早餐會提供西式的早午餐的樣子。另外還會提供養肝茶、泌乳茶、生化湯等等飲品,剛好我想詢問生化湯的部份,原來慧馨有提供,我就不用另外準備了,不錯!隔了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四年前試吃的慧馨月子餐,居然跟我試吃的整套一模模一樣樣,只能說這一套也撐太久了吧 XD

 

32W

某一天晚上跟老公騎機車出門 (對我還在坐機車),差一點撞到一隻在路上散步的大鳥,緊急煞車我嚇了一大跳,不過沒有撞到肚子。回家後從晚上七點多到接近十點一直沒有感覺到明顯的胎動,不管我搖肚子吃糖果寶寶不動就是不動,想起醫生說過胎動有問題的直接上產房測機器,line了醫生之後老公立刻載我衝去產房。產房的護理師都很親切,聽我說胎動少就叫我先去尿尿,等等測機器要躺30分鐘以上,然後就在我肚子上綁了儀器,給我一個按鈕叫我如果有感覺到胎動就按一下。儀器一綁上去聽到寶寶的心跳聲立刻安心不少,護理師調整完對我笑了一下說:動了!然後我就在產房躺躺躺,結果居然到了產房寶寶就動個不停,是在整你媽嗎唉唷怎麼好像在罵髒話 XD。

之間聽到待產的其他孕婦,有一位好像是寶寶心跳飆高又發燒的,臨時改成剖腹產被推進產房了,感覺好緊張啊!然後我在簾子裡似乎有聽到林宗毅醫生的聲音,在問護理師我的狀況如何,原來醫生這麼晚了還在醫院,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他的病人在待產啊。然後我大約躺了一個小時,護理師來看了一下胎心音、胎動跟宮縮的紀錄,跟我說寶寶胎動還不錯喔很ok,又電話跟林醫師報告了一下我的狀況,就讓我先回家了。回到家已經接近晚上12點,結束了窮緊張的一個晚上,幸好護理師們沒有覺得我大驚小怪,還跟我說回去再觀察一下,有問題再過來!以上是我的產房初體驗 :P

 

回診免疫,DD上升到1.85,陳信華醫生說阿斯匹林吃到35W,愛拴通原則上打到37W。我提到林醫師說我可能會提早生,他說那愛拴通要停三天。如果想打久一點的話,後面可以改成打肝素。聽起來應該是肝素代謝比較快不用停到三天的意思,不過我沒有詳細問。醫生幫我掛了36W回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疫 胎動
    全站熱搜

    寶寶到我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